朋友即將開幕的店 Chabliz(Oyster & Wine)

朋友的店即將開幕, 找我們去品酒、烤肉、吃生蠔

DSCF0688_調整大小 DSCF0819_調整大小

 

DSCF0859_調整大小 生蠔, 我是敢吃生蚵啦, 但是生蠔看起來有點大隻, 有點會怕, 所以到
那些吃到飽的餐廳, 就算有生蠔, 我也不會拿來吃, 不過既然是朋友店
裏未來的菜單, 當然硬著頭皮也要吃.

店裡生蠔是加拿大進口的, 殼長度大約12公分左右大小, 不會很大隻,
既然叫生蠔, 當然是活的現開, 開起來裡面原本就有點海水, Adeline
要我先嚐嚐味道如何, 再決定要不要吃; Adeline 是不敢吃生蠔的,生蚵
也不大敢吃,唯一敢吃生的,大蓋就是生魚片了.

 

 

 

 

生蠔鋪在碎冰上, 在滴上一點點檸檬汁, 入口有點海鹽的味道,淡淡的檸
檬酸味, 生蠔肉質有彈性, 有Q度 , 和我想像中軟軟的不大一樣,入口後,
又有點淡淡的甜味 總之, 真是美味,搭配上朋友引進保加利亞的 Edoardo
Miroglio(EM) Rose de noir,粉紅色的外觀,清爽的香味, 真是美味;
Adeline 聽我說美味,當然也就有意願嚐嚐看,吃了之後,也對生蠔的印象
從此改觀 .

 

 

 

 

後來又試了另一隻酒,朋友說前一陣子出了一批貨,給人收藏去了, 當天店裡
剩最後一隻, Edoardo Miroglio(EM) Pinot nero ,這隻酒很特別, 剛開起來,
喝起來很普通, 因為酒還沒有醒,放入專用的醒酒瓶中,  充份的和空氣接觸,
漸漸的味道豐富起來,倒入杯中,經由搖晃加速醒酒,味道越來越豐富; 這還不
是最神奇的,朋友說,喝這隻酒有專用的酒杯,用錯酒杯,喝起來就是沒那麼好喝
不如喝一般酒;果然專用杯倒入,搖晃一下,香氣四溢,兩杯一比,手上這杯當場
失色,我就很朋友說,浪費了一瓶好酒(不過也因為這樣,讓我體會到選對酒杯的
重要性)

 

 

 

DSCF0877_調整大小 後來又弄了一盤下酒菜, 進口鱈魚肝醬,以生洋蔥切碎鋪底,淋上一點醬油,生洋蔥有點辛辣,剛好可以解魚肝醬的些許油膩感,淡淡的醬油香味,吃完後再喝口Pinot nero, 這時管他熱量有多高, 還是一口接一口^^.

 

 

 

 

Chabliz 空間並不會很大, 是幾個朋友因興趣而一起開的, 每個人各有專精部份,
適合喜歡美食品酒的人.

這是其中一個老闆的「另壺大俠的個人空間」 

另壺大俠  EM酒的介紹

Chabliz(Oyster & Wine)
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28-6號1樓
0966-550-220,
6:00PM~2:00AM。

 DSCF0830_調整大小

  DSCF0823_調整大小 DSCF0853_調整大小

DSCF0690_調整大小 DSCF0717_調整大小

DSCF0813_調整大小 DSCF0788_調整大小

PS  地址雖然是仁愛路四段228-6號, 但是店門口是在仁愛路四段222巷,
      因為大樓是位於仁愛路四段與222巷交叉口.

本篇發表於 嗜好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